電話促銷

梁款在今天【信報】《好人唔易做》一文中提到他早兩天收到電話促銷,「聽筒內的聲音聽來相當機械」,然後他問聽筒的另一端:「『請問你是不是電話錄音呀?』確認對方不是人類之後,我才安心掛線。那一刻,我覺得自已到底像一個人。」

讀到這裡,禁不住會心微笑,事緣我有相同的經驗但相反的反應。電話筒的另一端傳來:「您好…」一輪開場白後頓了一頓,我心中狐疑,戰戰兢兢的問:「你是人嗎?」對方停頓良久,才說:「…是。」

「哦…」我舒了一口氣後,笑問對方何以說話像機械一樣。不過我最終都是沒耐性聽對方再說下去而掛了線。

我這樣問並沒有覺得自已不像人,只是同情對方一整天要做一份非人化的工作。反而,當我回到電腦面前開始工作的時候,更覺得自己到底像一個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