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手的自白

妳回來了。

甫進門,兩天沒見,妳見到我的第一句說話竟然是:「你是兇手!」

狠狠的目光,似乎我連自辯的餘地也沒有。

「你是殺人兇手!」

尖銳而厭惡的聲調,再次的刺進我耳裡。

兩天沒見,妳對我說的就是這兩句說話嗎?妳可知道這兩天以來,我不時的看著大門,多渴望妳回來?妳可知道我有多惦念妳的擁抱?

我的心碎了,精神崩潰了,甚至沒有氣力跟妳辯稱我並沒有殺人。如不是妳說,我根本不知道徹夜伴著我的是一副屍體。那不是妳帶給我的玩偶嗎?我跟本沒有察覺呼吸和脈搏的蹤跡。我滿心歡喜,以為妳是因為整天置我於不顧,出於歉疚而送給我的玩偶,所以我才珍而重之的把它們擁入懷內。

我開始覺得憤怒。妳以為我對它們怎麼樣?妳看著它們濕漉漉的身體,妳以為我是雨夜屠夫嗎?妳可知道我是用我最溫柔濕潤的舌頭舔吻它們,甚至把它們小心翼翼地埋藏在我的被窩下。

此時此刻,妳竟然誣告我謀殺?且慢,如果有人為我而死,那頂多也只會是誤殺!況且即使不是我的玩偶,牠們也不是人!我沒有殺人!我沒有殺人!

「咔嚓!」

最終妳都是沒有給我自辯的機會,不由份說的拿起相機,把鏡頭對準妳單方面認為的殺人兇手……

兇案裡的其中一個奄奄一息的生還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