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ythson

香港的Harvey Nichols在去年開幕,高興的往趁墟,不過那兒的價錢貴得實在驚人,而且沒有引進我最喜愛的草苺果醬和其他包裝得很酷的食品,注定專注貧窮事業的我與它無緣。

不過最近由於整個中環也給我逛得很「爛」的關係,上個周末唯有再次踏足Harvey Nicks。在二樓Anya Hindmarch的入口一直走,來到Smythson的櫃位。其實上次也有被那些按顏色分門別類擺放的文具吸引,只不過那時要顧著研究隔鄰很醜但賣得很貴的Goyard,所以沒有多花時間逗留。今次終於有機會停下來仔細看看這英國皇室成員都使用的高檔文具品牌。

讓我目光停留的第一件東西,是淺藍色的旅行證件手提包(travel clutch),裡面是風琴間隔,而每個格都用了熨金字做index,用來標示放登機證、機票、護照、登機證和外幤等的位置,除了淺藍、桃紅等觸動視覺神經的顏色,內裡更是滑溜溜的牛仔皮革,十分整齊高貴──當然還指高不可攀的價錢。

旁邊放著大大小小、同一系列顏色的首飾盒,我有能力買個盒也沒有相襯的家當放進去。如果家當不多,大可先從入門版的jewellery roll著手。

於是我轉而進攻可能便宜一點的記事簿。這品牌出品了各各種種不同用途的記事簿,有用來記錄高球成績、釣魚筆記、購物清單、gift ideas等等。淺籃色薄如嬋翼的內頁,聽店員介紹說是可以用墨水筆寫而不會過底的。

最特別的是一本外表沉實而厚厚的日記簿,每一頁印上一個日期,共有五欄,供五年之用,即是說每天只寫一欄,到下一年同一天便可以看到一年、甚至四年之前的日子怎樣過。這個意念很有趣,不過日記簿賣二千多元,雖然用五年寫一本日記,每欄還不到一元,但也夠充分呼應一寸光陰一寸金的道理。

價錢定得這麼高,城中到底有什麼客人光顧呢?原來不是本地名媛,也不是身光頸靚的自由行,而是外國遊客!原因是香港的定價比英國要便宜,而香港是目前亞洲唯一的分店。還有,這牌子從不減價,即使你有Harvey Nicks卡和任何種類的白金卡都沒折扣,打破一般貧者多付的市場格局,我最是喜歡這一點。


圖一:珍珠白色的證件包也不比淺藍色的遜色
圖二:那一行窄窄的皮帶是用來放耳環的。
圖三:高球紀錄
圖四:我見到的Five Year Diary是穩重的黑色
圖五:粉紅色的聖經!見過未?

2 thoughts on “Smythson

  1. Baby Blue is a good pick. Can the Five-year planner truly reveal your own evolvemen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