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的啟示

軟硬,代表著我的青蔥歲月。四十過外,又或者二十不到的,大概沒有我這一脫人的深刻情懷。

看著台上的軟硬,我見到葛文輝在黃色緊身衣下的贅肉,永遠offbeat的「影子舞」,沒有extension的舞姿,還有台邊隱閉而又明亮的提場。

再看另一邊廂的林海峰,粒粒精確、永無甩漏的歌詞,踏踏實實、準確無誤的舞步,揮去汗衣露出的,是陽剛的線條和結實的胸膛。

二十年的時光隧道,一軟一硬,你想做哪一位?

曲終人散,在九廣鐵路的玻璃倒影,我看到腰間的水桶,還有想借軟硬面具掩飾的肚腩,卻又恰恰的,貼服地落在面具之中。是時候想想,我需要舒適自在的賤肉橫生,還是大汗淋漓的仰臥起坐。

2 thoughts on “軟硬的啟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