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地球一遊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覺得在i.t.旗下部份的時裝店逛街很難為情,我總覺得自己像星球人闖進了地球人的世界一樣。這包括大部份的日本牌子,如Tsumori Chisato、Vert Dense、As Know As the Base,我總覺得售貨員對我投以奇異目光,心裡想著這位從外太空來的阿姑,究竟為什麼要走進來。

早陣子Bape來港開店,每次總見到萬人空巷、等候排隊入場的情景,縱使我對店舖的裝修有多好奇,我都沒有參與其中。

到了幾個月後的今天,終於不需要排隊內進了,第一時間,厚著外星人的面皮入內參觀。

空間的使用當然是有趣的,能夠在中環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騰出偌大的空間,也真夠奢侈。貨品也是奢侈的,不是嗎?一雙波鞋,賣$1,299,看它的手工,我還以為是$299的貨色。再看那些白色燙畫T恤,即是自己在大學O’ Camp也製作了不少的那些T恤,全無cutting款式可言,標價五百大元客人也絡繹不絕。天啊!這是什麼世界!

我不禁看著那些穿著猿人衣服的地球人,其中不少是用肚腩頂著白色T恤,長長的上衣加闊闊的牛仔褲,他們知道這樣令他們看起來身長腳短真的很像猿人嗎?

我經過放著布袋的架子,難得看見一個長長扁扁的袋子覺得有點特別,售貨員隨即對我說,袋子還有大的一個size(即普通一點的A4 size),好抵買!對不起,售貨員姐姐,我不是那種覺得能夠用最少的錢把招牌貼上面就覺得好抵的地球人!

我還是返回火星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