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禮

身為女性,大都試過被非禮,特別是穿校服的時候。

非禮通常是在公眾場合發生,否則那可能變成強姦。基於在公眾場合遇到色魔,部份女性被非禮之後覺得尷尬,羞於啟齒。色魔就是最喜歡這樣,所以要對方不得逞,就一定要嚇退他。

聽過朋友的遭遇,她的女性朋友在地鐵被非禮,朋友受辱,大聲喝駡:「摸咩呀摸,癩蛤蟆想食天鵝肉牙,返去摸你阿媽啦!」此語一出,車廂的乘客靜止,色魔尷尬,連帶我的朋友也覺得尷尬。為了將尷尬減至最低,也許需要用一些較為間接的方法去擊退色狼。小女子的實際經驗可供參考:

一、在尖沙咀地鐵站上車,一名男子尾隨至人多擠迫的車廂內。當時年紀太少,起初根本意識不到他在做什麼,到我發現情況不對的時候,色魔已投入至把雙手撐在地鐵路線圖上。於是我向他批踭,示意他的行事敗露,他立即停止動作,但到佐敦站時,色魔已逃之夭夭。

二、又是尖沙咀地鐵,我站在左右車門中間的柱位,突然感覺校服裙袋有東西壓著,一望之下,驚覺一隻陌生的手從後游至敏感地帶。第一次的經驗告訴我一定要在列車到達佐敦站前懲處色魔,於是我花了最大的勁向後方踢過去,大概踢到他的膝蓋或是大腿,如此一腳,他立即把手縮回去,但我又豈能就此罷休呢。於是我施展重心轉移,氣運丹田,將全身力量聚在右腳,重重的踏在他的右腳上,他不敢吭聲,可恨我當時穿的不是高跟鞋。到了佐敦站,他想逃走,我還一直踩在他的腳上,他使勁也不能掙脫,直至車門關上前的訊號響起,我才放開他,讓他趕及在最後一秒逃出車廂。

現在想起,我不知道這樣做有沒有令他們不敢再次非禮,不過自己倒是洋洋得意了這麼多年。

2 thoughts on “非禮

  1. 中學時代迫巴士成日遇到這種事,我生性膽小,如果我識好似你咁還擊就好了﹗大概我們 (女仔) 都是這樣長大的。

  2. 我成日諗,唔知我身邊的男性朋友係咪都會非禮人o既呢?

    結果終於有一個偷怕裙底的男同學,果然:人不可貌相!

    可能男仔都是在想非禮與不敢非禮之間長大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