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Whisky相處的生活點滴

星期一至五,Whisky已習慣了我在出門時對牠說:「返工喇,我出門口喇!」雖然不開心,但牠都會勉強走到我面前,讓我摸摸牠低著的頭才離開。每天晚上,讓牠追著波波跑了好幾回,我說:「瞓覺覺喇!」牠又會走到自己的被窩。

Whisky好像在體內裝了一個計時器,不是嗎?牠總是知道星期天就是牠上街的日子。每逢星期天早上,我換過衣服後,牠就急不及待的帶我去拿牠的去街袋。

Whisky是混種Jack Russell,可能由於牠不是純種積羅素的關係,牠不似同類一般頑皮。相反,牠相當乖巧,總愛靜靜的貼在著我們身邊。Whisky是真正的靜若處子,動若脫兔。

這兩個星期的風很大,把樹葉吹得沙沙作響,膽小的Whisky怕得連最喜愛的波波也只好放下。一聲:「返屋企喇!」平日只會走在我腳旁的Whisky,這時候便會歡天喜地走在我前頭帶我回家。

Whisky怕水,也討厭洗澡。有一回,牠一不小心掉進了水池,自此之後更怕水。我用了各種各樣的方法為牠克服洗澡的恐懼,結果現在牠除了不會躲藏在客廳的角落外,還會主動的跟我到浴室。牠每次洗澡後像脫韁野馬般四處跑,讓人知道牠完成大事,煞是興奮。

和狗狗相處就是這麼微妙,只要你肯在牠身上付出,牠一定會報答你。有朋友覺得狗主在街上跟狗狗說話像瘋子,那是因為他一直以來都只是困囿於人類的世界。

3 thoughts on “與Whisky相處的生活點滴

  1. didn’t know why but i tried to link to your blog the other day, tried many times, and failed. I thought you stopped writing, and i don’t have your email address. suddenly felt very sad…
    fortunately, find you again via agnes’ bun bun blog…
    added your link to my blog l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