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姑婆的恐懼

我害怕變成老姑婆。

別誤會,我並不渴望談戀愛;相反,我非常享受現在的單身生活,喜歡做什麼便做什麼,喜怒哀樂都屬於自己,再不需要被人牽著走。

老姑婆是意識形態,並非未婚單身便可以變成老姑婆。因此我更害怕真的變成老姑婆。

我遇過的老姑婆,像【藍精靈】內的牢騷王,見到什麼都批評。我日後會多加留意自己有沒有在雞蛋裡挑骨頭,硬要對所有事物都加上負面但多餘的評語。

老姑婆星期一至五晚及星期六、日全天都獃在家裡。幸好我自小都自閉,會因為想在星期天什麼都不做而推掉約會留在家裡。

老姑婆又會用超時工作及工餘上課來充塞時間。我慶幸自己真的喜歡上課,及經常避免超時工作。

當提到俊男(甚或不俊的男人),老姑婆馬上拋開平日古肅的面孔,雙眼放光,滔滔不絕,喋喋不休。上街不帶眼的我,永遠追不上話題。

老姑婆厭惡身體接觸。哈,希望各位男性朋友沒有以為我的湊近或擁抱是要向你們發放什麼訊息,我並沒有太強烈男女授授不親的概念,因為在我以前工作的地方,大多數男人都是基的。

每人心中都有一個老姑婆。朋友們,如果您在我身上看到一丁點的老姑婆的話,請必定告訴我。

9 thoughts on “老姑婆的恐懼

  1. My wife always says that I am like 【藍精靈】內的牢騷王,because I like to criticise and 我見到什麼都批評!

  2. 我都害怕變成老姑婆呀。你個checklist上的sympton 暫時尚未在我身上出現,我都會多加留意自已﹗

    前幾天,突然想,當我的頭髮長出第一條白頭髮時,我會不會驚慌失措呢?﹗

  3. andy, 多謝你告訴我牢騷王不是老姑婆獨有的特徵,又或者已婚男士都可以是老姑婆/丈。

    dreamhunter,老跟老姑婆不一樣呢!如bunbun所說,我都很羨慕【The Devil Wears Prada】內Meryl Streep的有型和銀白的頭髮。還有滙豐一姐,年過六十仍然丰姿綽約(當然還有那上社交舞課而交的億二,與及Albany兩個單位…)

    噢,我還是說明了除了怕變老姑婆外,我還害怕老得潦倒。

  4. 我想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根害怕孤獨終老的神經,所以我們需要朋友、知已或伴侶(倒未必是情人或老公)。即使我們表面如何風光,內心也總需要一點窩心的暖意吧!

    我怕有天變為老姑婆,我想是因為我怕失去戀愛的力量。即使我有能力建造一個如何漂亮的殼來保護自己,我還是想用血肉之軀去嚐嚐震盪和沖擊🙂

  5. 抱歉!由於setting的一些錯誤,導致有緣人的comments人間蒸發。問題已解決,放心地post!

    嗯…失去戀愛的力量…讓我來想一想…

    祝願妳多嚐震盪和沖擊吧!

  6. 我是一個3字頭但連固定男友都沒有的女子, 我活得充實快樂, 只是其他人眼中, 我是寂寞的可憐蟲, 雖然d閒人的想法可以不理, 但母親的壓力, 經常安排相親, 令我很討厭.

  7. 哈哈,我不知道在別人眼中我是不是老姑婆,但我肯定是姑婆…剛剛,我更升格為姨婆。

    在一個有七十人的大家庭裡,你應該估計到,在每年的團拜,前、後輩向我派利是時,我收到的是一個什麼樣的祝福/叮囑。

    最近,我媽久不久便跟我說誰個的兒子是會計師或銀行家,無拍拖,係少啲頭髮啫…

    我的回應是:「﹝笑,記緊笑﹞咁叻呀?」

    lilian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