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倒流二十年

還記得七十至八十年代看電影的情景嘛?我總記得爸媽買的是超等戲票,我要從人群中偷混進場。我也記得媽媽要看【死亡真面目】,吃猴子腦那一幕我看得想吐,她卻叫我別過面去,而繼續自顧自地看下去的情形。

那天經過皇后戲院,很想看齣戲。是手劃的戲票!很有小時候看【秋天的童話】的況味,雖然票價已飈升了不知道多少倍。

看的是什麼戲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好像穿越時光隧道,重遊一個模糊而泛著淡淡記憶的地方。那些告示、那些字體、那個休憩間、那些漲卜卜的椅子、那些幻燈片廣告、那段「平霸」VO!還有那個舖紙皮石的女界,一隻又一隻的蟑螂,是恐怖,但又同時可親!

在中環,這個擁有著和太平山比高的國金、翻新了的置地、路易‧威登和姑臍等等名牌旗艦店的地帶,竟然還存在著這麼的一個地方,一個只有一個電影院、三格爛溶溶的廁所的戲院,而非博物館。何況博物館也請不起大隊蟑螂作臨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