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手機,路路不通。

一邊廂我在說現在的手機有多好多好,另一邊廂我卻把它遺在家裡!此時此刻,人在公司,心繫電話。表妹會今天找我給我迪士尼門票嗎?朋友會今天臨盆嗎?學校會改上課地點嗎?一切杞人憂天的問題都在腦海裡浮現。

更甚的,是我連八達通也一併的留在家裡。平時在一小時的車程裡,總會用手機看看今天有什麼約會,悶就打舖機,今天我手上拿著厚甸甸的書,理應可以消磨這一小時,但是我總不能擺脫八達通的金剛圈。看著銀包裡的五百元紙幣,想著今天的美心麵包、Pret A Manger、一程小巴加兩程巴士怎辦?下車的時候,即時往售票處買了張八達通。

十多年前,哪裡來手機和八達通?上課地點不也是照樣改?公車不也是照樣坐?生活不也是一樣過?忽然討厭新發明帶來的惰性和依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