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redients

灣仔永豐街的Pantry隔鄰,開了一家樓高三層的華麗餐廳。這家餐廳神神秘秘,像極私竇:偌大的落地玻璃窗,被大幅的窗紗掩映的遮蓋著,引人偷窺的同時卻讓人看不透。我對私竇沒有好感,這使我想起駱克道一個中菜私竇,只要一踏進去,所有侍應的目光都會投向你,因為那裡平時根本沒有walk-in顧客去吃晚飯,打開菜牌也盡是鮑參翅肚,可以想像,那裡根本沒打算供應家常便飯。

竟然有人這麼大手筆建造一幢餐館,畢竟都惹人興趣想窺個究竟,看它的裝修,一次半次,對食物也不需要有期望吧。訂座的時候,已經滿座,我們只能坐酒吧,這樣的安排更加好,叫杯飲品便可以達到目的,不對勁的話便走。

打開高高的黑金大門的時候,期待不期然提高,想不到的是,所謂酒吧,也是有proper的餐桌的。我們的頭盤點了seared tuna和artichoke,喜出望外,之後的主菜分別是牛尾和牛肉,都可以,最後的panna cotta之上插了一塊菠蘿味的薄糖片,非常怡人。難得的是,這裡的侍應服務彬彬有禮,有live band坐陣,賓客言談甚歡,情調一流。

只是當晚突然闖進了一批吵嚷的中國人,把美好的氣氛破壞了。我最初以為是自由行旅客,對不起,是我的偏見,直至他們一大班人動身上樓上的dining room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是城中名公子和他的模特兒女友。有錢人,訂座果然有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