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不如我哋食fish咯

今天的家長為求孩子能學好英語,早早便開始教導。很多時他們會從生字入手,一些心急的家長,開口埋口都是B-L-U-E-Blue-藍色、Y-E-L-L-O-W-Yellow-黃色,我都是最近才知A已經不是for Apple,而是for Alligator,令這個曾在大學裡修讀英文的我為之汗顏,因為我不曉得alligator是什麼,看圖的話我會覺得是C for Crocodile 或者 L for Lacoste。多得那幾萬蚊一套的滴滴尼美文教材,令現今的小孩子熟讀各個人物角色,什麼Symba等撬口名字都朗朗上口。(幸好我不屬於這個年代,我小時候最討厭美式卡通,長大了亦像活地阿倫一樣迷戀英國,當然還有英國口音。)

朋友的孩子上幼兒班,才兩歲的小孩子被老師投訴經常串字,見到什麼便要雙語讀出來,這真是拜父母的教導所賜。可笑的是,這一類備受催谷的小朋友根本不會用全英語交談,他們極其量是人肉字典,甚至只是人肉發聲器。此等家長通常也說不了流利英語,整天的生活便夾雜著英文單字,例如:囝囝,today不如我哋食fish咯。

醒醒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