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欲播而機不在

上幾回提到家裡的CD,是父親臨走前遺下的,對著這一大堆CD,我好生歉疚。我想起父親臥在病榻的時候,我為了讓他安心,曾承諾每天都會煲他的膽機;但其實我自己怎樣也搞不清開機及關機的程序,我又要每天進出醫院,莫說是在他留醫幾個月的日子裡,就是他離開以後的這六年,這個承諾只是兌現過幾次。加上可能因為長年沒有運作的關係,膽機也燒了,唯有託父親的發燒朋友代為照顧,發燒朋友當然雙眼放光,還斗膽問我CD還要不要,我知道CD值錢,無論如何都要要要。

要還要,早陣子家裡裝修,把CD統統用紙箱裝起,待大半年之後部份CD才獲解封,但是已經沒有可能按之前的分類上架,因為我這個沒有嗜好的人,從來都沒有走近它們,就好像我從來也沒有走近金魚缸一樣,父親留醫的時候,金魚差不多死光了也不知道。所以即使我可能全部旋律都聽過,都不可能按圖索驥,照CD封面而分類,加上CD架不夠位置,現在還有數箱仍然原封不動。

只是有一隻CD我突然好想找出來播,找呀找呀,終於讓我找到。父親病重的時候,愁眉不展,好不容易有段日子可以出院回家休息,我鼓勵他多聽音樂,雖然他有努力嘗試,不過不一會便要臥床,聽得不多。他過世後,一天我在家收拾,沒想到竟然有一隻CD仍留在CD盤上,就是這一張Aaron Neville的Warm Your Heart。

沒有了膽機,冒著把父親從棺材氣出來的不孝,打算用超微型音響組合照播,可是……連這台微型組合都壞了……

只怪一切都壞得太易,播得太遲。

5 thoughts on “子欲播而機不在

  1. 失去就是失去,人的無奈也,亦是命運的安排,想是叫大家move on啦🙂

    (我又不禁想起我的結連軟糖)

  2. 噢,莫非真的心有靈犀?!

    且看我的下一篇,只差photo upload而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