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年

深夜歸家,坐亡命小巴。

小巴最後一排,坐著一個個子瘦小婦人,我選了她身旁的座位,她打量了我一下。

小巴啟動,開展三十分鐘的旅程,婦人撥了一個電話,帶我穿越了一條三十七年的時光隧道。

*****

故事的男主人翁有著一個類似徐小明的普通名字,姑且叫他作徐小明吧。

三月八日,是他們的結婚周年紀念,婦人說,這天是他們的死忌,打從三十七年開始,他們已經死了。

「如果你決定留下,那麼我便走,叫那女人跟你吧。」婦人帶點諷刺的說。

徐小明今年六十歲,那女人四十歲,為他生了個小孩。婦人問他跟一個小他二十年的女人一起,有沒有亂倫的感覺。我倒沒有這樣想,六十歲的男人跟四十歲的女人,應該互相都覺得吸引吧。我們的社會,只會笑三十三歲的男人跟三十七歲的女人搞「姊弟戀」,男人比女人大二十年,理所當然。

「你是父親,為什麼要怕女兒面色而不敢返家?」徐小明本身的三個子女,開始嫌棄他。「我們已給你好幾次機會,你沒有珍惜。你的子女再不會供養你,你叫你的女人出來工作養你吧!」男人,你沒有想過有這樣的下場嗎?

婦人說著說著,冷嘲熱諷,咄咄逼人,不期然有點忘我的提高了聲調,小巴的乘客都禁不住探頭看著婦人。

字字鏗鏘的背後,是多少顆眼淚的昇華,多少個無眠的晚上的鍛煉?

我下車了,車廂只剩下寥寥數人,她與徐小明的對話還沒有中斷,縱使,她的嘲諷已開始重覆。由她撥電話給徐小明的那一刻開始,她就是決心要把自己的心掏空來揶揄他,在聲聲冷笑中祈求對方的一點悔意吧。

她有沒有恨自己還是不能把三十七年的感情磨滅?

2 thoughts on “三十七年

  1. 對我來說,現在三十三歲的男人跟三十七歲的女人搞「姊弟戀」,也很理所當然^.*剛剛得悉前丹麥皇妃文雅麗跟小她十幾歲的男子結婚。她的樣子好幸福,比起她做皇妃的時候還要有神釆,完全不像已經42歲…女人的幸福有時可以好簡單,也可以好不簡單!

  2. 「姊弟戀」,是我某天在蘋果日報看到的大字標題,細看之下,只是三十三歲的男人和三十七歲的女人那麼理所當然而已!姊妹,祝大家找到幸福!至少,四十二歲的時候都要有番咁上下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