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我的錯

重申過很多次了,我三字頭,未婚,單身。

這個是事實,這事實有錯嗎?

在我來自的星球,大部份的朋友都是單身,未婚或離婚,有二字頭、三字頭、四字頭。

兩年前,我來到這星球,這裡的人第一句問我的是:「妳的小朋友多大?」

於是,我的事實變成了我的錯。

自從一個與我沒有談話超過十句的男同事回復單身開始,同事們認為我們需要成為一對。為求耳根清靜,我需要禮貌的找藉口回應,同時要小心說話,以免得罪任何人,因為在這個星球,是非往往比電郵傳得更快。

至於他們在我背後怎麼說,我理不得,也不好理,縱使他們竟然在我的上司面前談論。

直至他們在我面前談論,由他們可能的出於關心,現在證實是純粹八卦──夠了吧。

我三字頭,未婚,單身,是我錯了,賜我死罪吧。

3 thoughts on “都是我的錯

  1. 我有個姊妹上星期碰上多年不見的大學同窗,對方劈頭第一句便問:「小朋友多大了?」唉怎麼現在的人都愛跳問? 這樣做其實很沒social etiquette :p冇拍拖生仔的人在現今社會比比皆是,又唔係明文規定年過30一定要咁咁咁,那就放過人家吧! 屢犯者,面斥不雅!

  2. 其實我不介意別人以為我已生了一個仔,甚至是一個十歲的仔。都這個年紀了,生得出有餘。我只是覺得在這個世界是否容不下這條公式以外的東西呢?我沒有跟從這條公式,是否代表我要死呢?(而且死幾次都唔掂。)我後來和一個比較年青,我以為腦電波比較接近的朋友分享這個煩惱,她告訴我某君其實不是太好,著我不用擔心,我一定會找到主好人家。!只怪我們原來的星球太小眾。*****阿媽的中文水平比我高,我在她那裡學到這一句──吹皺一池春水。

  3. 喜歡戀愛、結婚、當母親,與其他人無異,但我認為重點是對象而不是期限。況且,命裡有時終須有。所以他人別要「吹皺一池春水」了。結婚或不婚,從來都是當事人的選擇。有權選擇,是文明也是褔份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