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車

擁有駕駛執照十多年,都沒有認真開過車。坐在路盲的身旁,我總是想,為什麼開車的不是我。如果這一刻我死了,沒有好好地享受開車的樂趣,肯定是我的遺憾。

終於,媽送我一輛Mini Cooper。

為什麼要是Mini Cooper呢?我給人的感覺是開Mini Cooper那種人嗎?

車子還要是紫色的,是紫色乳牛的那身紫,是本來旖旎但遭侵略、淡化、不深不淺、惹人討厭的顏色。

這輛車子是手動式的,朋友當中幾乎全都開自動式的車,唯有硬著頭皮上車坐上司機位吧。坐上去的時候,奇奇怪怪的,車子好像突然縮小了,小得只容得下我一人。左腳向離合器踏過去,右腳隨即像踏單車的一樣跟著節奏的踏去了,就像坐在小朋友的玩具車上斜坡一樣,每一步都很艱辛。

就在使勁向上爬的時候,突然記起這是長假期後的第一天,不情願也要起床,總好過一步一步的上斜吧!

真多得朋友昨晚喜孜孜地跟我討論她剛買還未到埗的新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