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媽媽〈二〉:洗衣篇

創意媽媽喜歡水,她認為,所有物品都要用水洗過才乾淨,包括傢俱和衣物。結果浴室地下經常濕滑,門框滲水變色。至於我的衣物呢?她常覺得我要感謝她為我手洗衣物,但其實我情願用delicate 衣物的洗衣程序,因她的手洗本領根本可以媲美八百轉的洗衣機。

我有一件很漂亮的杏色牛仔褸,不知怎去形容我對它的鍾愛,它並非一般的牛仔褸,而是很剪裁很好,很挺,看起來很矜貴的一件牛仔褸。不過,因為它沒有經過洗水處理,所以只可以乾洗。我當然亦有千叮萬囑創意媽媽不可以用水洗。

有一趟回家,我發現我最愛的牛仔褸被掛了起來滴著水,真的怒不可遏。創意媽媽毫無歉意之餘,更反問世上豈有不能洗水的牛仔褸,最後還賭氣的說頂多賠錢給我買過另一件。她不明白我氣的不是因為它的價錢,而是有些東西是可遇不可求,即使同樣是牛仔褸,都不可能買回一模一樣。

看著它變了一件洗去了光澤,縮了水的梅菜,很是難過。只是,我沒有想到翌日回家,我竟然發現它再一次地在我眼前滴著水:創意媽媽覺得之前一次好像洗得不夠乾淨,所以決定再洗一次!

我一言不發,只是拿著濕漉漉的牛仔褸一拳向著創意媽媽揮過去。

3 thoughts on “創意媽媽〈二〉:洗衣篇

  1. 身同感受,深表同情!幸好近年來阿媽再沒有那麼勇猛。她,也許真的老了!另,真的一拳揮過去嗎?唔怕嚇親老人家嗎?

  2. 等如阿媽將我的穿窿牛仔褲縫線一樣,但當然你的憤怪程度大十級啦!

  3. 原來天下母親一樣猛,創意媽媽也曾經把我的喇叭褲褲腳裁去。green rabbit,我家是互相恐嚇、粗言問候的,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