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電話

「Lilian。」

打從第一天開始工作,我就是這樣接聽公務電話。簡單、俐落。好處是轉工也不用改台詞。後來發現在《X檔案中》Scully也是這樣聽電話,倍添有型。

「Lilian,有時間嗎?我想揾你傾吓。」
「你講吖。」

毫無頭緒,只好拖延幾句。

「無,我想揾你傾吓偈啫。」
「請問你係邊位?」

拖無可拖,唯有投降。

「我係阿生/燊/牲/笙/甥/sung,我想揾人傾吓偈啫。」

小時候最喜歡玩這個遊戲,最多變化的是元、原、袁、圓、完、鉛、緣、猿、玄、炫…小學時的中文程度比現在還好。

「嗯…我識你o架?」
「我同你講過嘢o架罅。」
「唔好意思,我有嘢做緊。」

公務電話,即使白撞,都要保持專業應對。

「咁不如我接你放工?」

你冇嘢呀?

「我諗唔係咁方便。」

還要保持淑女。

「你可以俾個電話我嘛?」
「你咪已經有囉?我有嘢做緊,依家唔方便同你講。」

更要有矜持。

「你想問你攞手提電話號碼。」

咪癲啦!

「我諗唔係咁方便你打呢個電話已經可以揾到我我要做嘢唔方便同你講係咁啦拜拜!」

哎呀,講得太快,說漏了嘴,若然對方真的再打來聽到留言得知我的工作地點便不妙了。

今天想起這件怪事,努力地想誰會是阿sung(sing、sang、sung的sung,不是samsung的sung)。這人真是無聊!光天化日都玩電話。

玩電話?

我想起小時候我都有玩電話,當然不是變態的那種!我們幾個小朋友無聊得很,想了個玩電話的主題:

「喂,您好,我哋係雅達利遊戲公司打嚟,恭喜你,我哋公司抽到你,你只需要答中問題我哋就會送你毛毛蟲遊戲。」比我小一歲的外甥女老練的說著,我則努力地在背後營造辦公室氣氛,就是用幾個膠袋,拼命的像打字一樣的在膠袋上面打,透過話筒,真的很像在打字啊!

其實那時年紀太少,我沒有玩過雅達利的遊戲,也記不起是怎樣的遊戲機。不過我倒記得以前有個憑聲音打機的遊戲,記不清楚是997還是998,很受歡迎,經常佔線。好不容易撥通了,話筒傳來電子遊戲的聲音,只需對著話筒「中!中!中!」的叫,中的話便會聽到好像飛機被炸毁的聲音。當然,我現在已記不起這個遊戲有沒有完結的時候。

到我了,我胡亂的撥個號碼,是黑色,撥「0」字特別慢的那種撥輪電話機,中間有個圓型,可以放相,而我的爸爸最喜歡在雜誌剪下女明星照放進去,那時他的「賣飛佛」是繼林良蕙之後的黃造時

電話接通:「喂,您好,我哋係雅…」說到這裡已忍不著笑掛了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