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what we do.

某年生日,好友送我一本《Change the World with a Fiver》,書中列舉五十種改變世界的方法,例如關掉電器的備用狀態,寄張明信片給朋友等。我在出版者We Are What We Do的網站登記了,還不時收到他們的電郵。

近日We Are What We Do找來英國手袋名牌Anya Hindmarch推出了一個印有I’m not a plastic bag的環保袋,旨在推動環保,減少使用膠袋

一個環保袋竟然弄得全城(抑或全球?)鬧哄哄,全因在布袋上面加了隻蝴蝶。只需港幣120元便可以擁有一個名牌袋,大家都爭先恐後的趕快訂購。可是,又有誰記得布袋背後的意義?有誰會揹著它去街市買餸?香港又有多少人知道We Are What We Do是個什麼樣的運動?

就在這個腦海閃著連環問號的時候,我收到We Are What We Do的電郵,告訴我已經被抽中可以買這個袋,吊詭的是與此同時,朋友告訴我這個袋可以拍賣到二千五百大元!我這個英國版(顏色與香港版不同),肯定可以賣得更高價錢吧!

在我對這個一窩蜂的搶購熱嗤之以鼻的時候,竟然要我陷入這個人生交叉點!銀紙?還是風骨?

幸好朋友的一位住在英國的朋友想要,也為我解決了這煩惱。

可能我也如朋友所說:I’m not a plastic bag; I’m such an idiot!

4 thoughts on “We are what we do.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