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噓猶勝無奈

看完《每當變幻時》,剩下一大堆唏噓和無奈。

我沒有經歷過電影中任何一個情節或人物,然而一堆無形的感覺卻湧上心頭。

喜歡故事結尾,阿妙重遇當年很愛自己的魚佬,以為可以再續前緣,卻發現原來魚佬都已經成家立室。到魚佬知道阿妙仍然留著當日的訂情禮物,大家雖然心裡知道,卻沒有開口道破,剩下一抹無奈在觀眾席上的我的腦海裡縈繞至現在。

電影開首說是這是一個關於「miss」的故事,我不認為我的前半生有錯過任何人或事,只是種種無奈湧上心頭,我害怕有日回望,發現原來我真的miss了些什麼,只是這一刻我不知道罷了。

在「miss」以外,叫我想起另一個英文字。大學時代,我在想怎麼用英文表達「無奈」,一按「快亦燶」:but。

真係好but。

11 thoughts on “唏噓猶勝無奈

  1. 如果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會覺得好一點嗎?其實只要過程中努力過便足夠了,太多人和事不是你或我能夠控制.

  2. oh, 每當變幻時 is screenplay by my classmate in Baptist, I think I really miss this film.

  3. hehe never know u “miss" it until the moment u realized that u" lost" it… however, u dunno if u are gonna to " miss" it at that moment… “miss" & " Now" cannot appear at the same time…so no need to feel " BUT" about it … just live yr day in full.and that’s it…! No regret!ps: dunno if u know what i am blah blah abt..heee

  4. 都有過「錯過之後才知道懷念」或「再遇才知情真」這種慢10拍的該打行為。。。好But!(哎吔真係要用But呀?)But對我的餘震維持頗耐,不過我對自己說,到那天遇上再不想錯過的人,就不會再But。同意bunbun所言,因為那刻沒有realize嘛,所以無得But,命也!緣也!

  5. green rabbit,為了妳,我專誠查了< HREF="http://http://hk.dictionary.yahoo.com/search.html?q=1&s=%B5L%A9%60" REL="nofollow">Yahoo 字典<>,不用but的話,大概可用however!^_^來,讓大家都「一無不bu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