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論

最近經常見到一批回港渡暑假的留學外國大學生。在我讀書的年代,只要你英文文法好,人們便覺得你英文好;現在見到面前的這一批年輕人,才知道什麼是英文好──聽起來,英文就像他們的母語一樣,文法好不好,who cares?

不只他們的英文好聽,他們的樣子也好看。他們當中,似乎再沒有矮個子存在,男生都整了凌亂的髮型,女的全都穿著背心熱褲人字拖。我可能並沒有仔細看清楚他們的五官是否出落標緻,只是概括地看見他們,已被他們的氣息迷住,而這氣息叫青春。

我要推翻呂大樂的四代香港人論,輸家似乎只是指我這一代,在這批雙十年華的大學生中,我看見青春煥發的無限潛能。在戰後嬰兒退下火線的時候,這批戰後嬰兒的下一代早已吸取了最好的養份,整裝待發了。

*****

「小姐,你的樣子其實也長得很年輕,可是一雙眼袋出賣了你。」

這句話的原本意思即是說:「阿嬋,你三十幾歲實在好老,不過個樣呃得吓人,但對眼袋點遮到遮唔到,好心你搞搞佢啦!」

「你看看,你的眼袋有兩個(每邊)。為什麼?下面那個是因為皮膚鬆弛而導致的。」

鬆弛?

我第一次聽到有人把這個殘酷的形容詞用在我身上。終於真正領悟什麼叫眼肚,每邊兩個眼袋,上面那個極其量叫「眼胸」,下面那個才是真真正正的「眼肚」!

「你可以試試我們的Dermalift眼部護理,試做價$750,要試試嗎?」

「要,並請問買三十次療程,單價即是多少錢?」

6 thoughts on “相對論

  1. 唔好咁"but"啦;人比人,比死人,好好過每一天已經係對自己一個交代.起碼你有錢買三十次療程:p

  2. 沒錯,平時的我實在喜歡比較,但這次倒沒有想過要比較。二十歲,卜卜脆,又怎夠膽比較呢?But的只是,未曾彈手已鬆弛。同意,能夠花費買三十次療程確是幸福的。七天之內,我做了兩次!

  3. 我也有想過,但還是自然一點好(雖然可能只是五十步笑百步)再者,有人說抽脂手術做得不好的話會令眼肚凹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