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呀

很多朋友都怕到化妝品櫃台,怕那些化妝小姐向自己推介這樣那樣。遇上難纏的售貨員,我自有一套辦法,只需拋下最絕的一句:「我冇錢喎!」通常己經有效,萬一對方仍不放手:「可以分期付款o架。」你就要厚起面皮:「我啲咭碌爆晒喎。」售貨員只會放棄一種客,就是窮客。有時我還會反客為主,把自己當成售貨員:「嘩你隻Green Submarine好靚喎,妳戴得好好睇喎。」,這時候她們反而會面紅紅,羞羞怯怯的。

有時上美容院,都是想順道休息一下,但她們總會在你耳邊喁喁細語,最好的應付方法就是不做回應。可是最近她們已有拆解方法,就是在一輪寂靜之後,她們無端諯會說:「係呀,真係好有效o架。」這個「係呀」是個萬用的連接詞/轉接詞,無論你的反應是天真的「吓?」還是冷淡的「嗯」,她們可以繼續說:「係呀,真係好好o架,不如妳都試呀吖!」

「係咩呀?」我心想。要化解這個「係呀」,只好扮熟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