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命但又不信命──給易儕的回覆

我信命運,我信每人都有一個預定的軌跡,如果可以趨吉避凶(即是有風駛盡利,同時將壞處減至最無關痛癢的境地),聽從風水師的建議也無妨。

可是,我又覺得做人不應該甘心,應該有自己的選擇。性格定命運,或者應該說,性格這個元素,甚至有日我們決心改變性格這一步,都已計算在那個預定的軌跡中。

風水師的建議,能接受的便接受,不喜歡的不要勉強。反正,什麼都是整定的。

(易儕,請不要噓我,我說的聽來矛盾但實際並不矛盾。)

3 thoughts on “我信命但又不信命──給易儕的回覆

  1. 你個題目令我想起中學一位老師曾對我講過, 想開心d 做人就要信命, 但係唔好認命!

  2. 一點也不矛盾呀,這也是我現在做事的原則,很想做的便去做,畢竟一切也是整定,連做不做也早已決定,所以按自己所想的去做.再說,將來怎樣,我們要到那一刻才會知呢.

  3. 好一句要信命但不認命!到我患上絕症的時候我會為自己條命作個總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