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前夕之敵不動我不動

放假前的一天,誰也不想上班,可是為了生活,誰也沒辦法,只好準時上班,也就準時下班。

可是他和她卻在這天遲到了。

她在升降機裏在想:只要我比他先到一步,他就不會知道我遲到了。

說時遲,那時快,她剛回到自己的辦公室,便發現他也是剛坐下。

「糟糕!」她暗忖。似乎他今天都不可能離開她的視線範圍。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法定下班時間,她偷偷的朝他的方向,看看他有沒有動靜。今早同是遲到的他,當然也不好意思時間一到便走。他打開報紙,她暼見他讀的竟然是招聘版。

她堅定地想:「只要你一動身,我就走。」

時鐘滴答滴答的轉動,又過了一刻鐘,他施施然收起報紙,起來朝洗手間的方向慢慢的走過去,再過五分鐘回來時,剛好彌補了今早遲了的二十分,這才把電腦關掉,一秒不多也不少。

她嘀咕:「一秒也沒有少。」

2 thoughts on “假期前夕之敵不動我不動

  1. 那是友情特別版嘛。朋友,你為什麼這麼晚還不睡?Like the two not-really working colleagues who are waiting the other to leave first or time to pass, are you waitinf for time to pass too?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