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雞撐飯蓋

鬼佬老細突然衝入我的辦公室,怒氣冲冲的向我投訴 :「我在寫電郵,後來一個提示視窗彈出來,我一解除,寫到一半的電郵便不見了,連寄件備份也沒有,我打電話問收件人,他們真的收到我尚未完成的電郵!」

他這樣連珠炮發(他用的當然是英文),叫我怎樣回應好呢?歸根究柢,「寫到一半的電郵便不見了」的原因有幾個:

一、他按了關閉郵件而不察覺,但可能性較低,因為關閉郵件前,好歹都有個是否儲存的提示;

二、他寄了郵件而不知,沒有寄件備份的可能生又可以有兩個:

  • 可能是因為他設定了不要備份,但如果一向有備份的,只是這次忽然沒有備份的可能性極低;
  • 可能是他在回覆一個已歸檔的郵件,那麼他大概可以在該文件夾內找到備份。

三、電腦內有鬼,專門偷取他寫到一半的郵件,再把它寄給各人,好讓各人看到他未完成的文字,好像穿衣服穿到一半那樣,叫他尷尬。而最重要的,是這隻鬼是受蓋茨主使的。

他的咬牙切齒,讓我覺得他認為第三個才是主因。特別是當我向他解釋了前面兩個可能性,而他立即轉而痛駡為什麼微軟要設有command key,他要向微軟投訴Outlook不夠user-friendly的時候。

4 thoughts on “死雞撐飯蓋

  1. 我們在公司常常這樣說:電腦有鬼;最犀利的一次是某天(接近七月十四)我上司收到台北同事的電郵,她把附件打開發覺不是她想要的文件,便叫同事再傳送,仍是不對,她把附件傳給我,打開的當然不是她想要的文件,但也不是她打開見到的文件,是神秘的新文件…一定是電腦有鬼!

  2. 電腦鬼真忙碌,尤其喜歡埋伏在我們的四周。原來我的其中一個 duty as assigned 是捉鬼!:﹣P

  3. One day, the system suddenly blacklists our company emails that all the emails were sent directly to our businese partners’ spam folders! No one can receive our email.So, we sent all documents using fax machine for 2 days!!!! We are genius, ain’t we? LOL

  4. Oh, I miss the facsimile days! Free from faxes, all I got is the trouble of not knowing where to file a message and the subsequent light-speed replies from a dozen of people being copied in, who throw their generous number of words at different times, different paces, different foci, like the splendid fireworks in Hong Kong tonigh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