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的那吔喲

妳用過這番梘嗎?有的話,我們大概來自同一個年代。

這天和朋友們經過這間店,發現原來大家年少時都用過這個謢膚品牌,真奇怪在芸芸牌子中,女生為何總是要找這麼難用的牌子來開始我們餘生都停止不了的(至少)三個護膚程序。

於是大家想起了那個用綠色膠盒盛著的勞工梘,火酒一樣的爽膚水,和超人工黄色的dramatically oily潤膚露。

我還想起口紅,是Red Earth的Copper和塗了之後像中毒一樣的Sienna,還有(愈用咀唇愈乾的)M.A.C.的Twig。

想起Esprit和Replay,想起那季流行的一身白,想起幼帶涼鞋。

想起那寫上「fire the lecturer」,然後讓全系tutor都議論紛紛的course evaluation form。

想起檸檬批。

想起Jolly Shandy,想起《號外》。

想起通霄電話粥,想起失戀,也想起讓別人失戀。

想起十一個人的同笑同哭,也想起散得徹底的筵席。那時想,將來有一天要把十一個人的故事寫成小說,哈,原來這真是絕頂的小說橋段,因為多年後發現其中一個相當重要的情節竟然是虛構的。

想起這麼多,只因千帆過。

4 thoughts on “別的那吔喲

  1. 我想其他十個人看了這篇仍是會有很多感觸,至少身為其中一份子的我是。那時我們哭過及笑過的我都會記得。不是那個虛構的情節,我們也不會有那麼多值得記下的回憶。我那篇故事應該是最短的!可能是白紙一張?都頗特別喔。哈哈;P

  2. 沒錯,也許我們要多謝那虛構的情節。那情節,讓我們大伙兒摟作一團的哭,縱使讓大家傷心的原因不盡相同。你那篇大概少不得肚餓坐火車!:-P

  3. 我也是想起那個場景。可能我給人說一世的,比起肚餓坐火車糟一百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