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死都冇用

人愈老,愈無用。

以前在工作遇過討厭的人,他們的行為令人不屑一顧,包括「冇搭霎」、拖字訣、不覆電、無尾飛陀,今天我通通都做到了。以前我在想做人點可以咁無賴,今天我完全明白他們經歷過些什麼才走到這一步。以前我在心裡咒駡:「唔死都冇用」。

今天,我唔死都冇用。

用了一個月時間來籌備的模擬考試,來到最後的一個星期,病倒了。醫生說,要睡多些,才有抵抗力。我笑:「今個星期考試。」醫生:「咁就更應該瞓多啲,如果唔係讀咗都唔識。」

於是醫生開給我的藥,除了退燒丸之外,其他所有都是令人有睡意的。一吃之後不出十分鐘,便昏昏欲睡。縱使如此,我仍努力的撐著雙眼,在我僅餘的清醒的時間內,努力的温習。可是睡意難擋,不吃藥又發冷發熱,於是都只是睡睡睡。

到了這天,我在掙扎﹣﹣究竟我應該去考試嗎?沒有温習足夠,也只是死路一條,我還應該去考嗎?考試形式我都夠熟悉了,還要去模擬嗎?為模擬考試做準備,都只是想逼自己温書,那麼已經做到一半了,考試還有意義嗎?想著想著,都只是想為自己找個藉口,叫自己不去考試吧。

到最後一刻,跟自己說:「都是去考吧,好歹都要對自己有個交待。」

就是這樣,我打的去試場。考試的課室似乎不易找,眼看還有五分鐘便開考,唯有再拿准考證核對一下,一看之下,發現考試時間是晚上七時。不是下午二時嗎?那麼還有五個小時,怎麼辦?應該到圖書館繼續温習嗎?但我沒有帶夠足夠課本...而且我還是精神渙散的,到圖書館也只有睡吧。

咦?忽然,我好像想起些什麼。

今天不是二月二十三日嗎?那麼...考試應是昨晚的七時的事?就是我在電視看陳奕迅的時候?

...

其實可以在家看陳奕迅都幾好吖。

我這趟真的唔死都冇用。

6 thoughts on “唔死都冇用

  1. 奔奔,那只是模擬考試,大概沒有補考吧。我就當模擬了一次缺考。corie,大家是否一回家都先上網找那虛構情節留下來的蛛絲馬跡?【再見塵世美】呀!星期五晚上七時。有關Tasmania的特輯。

  2. Ha, you were lucky as that’s just a mock exam. I did missed a exam in University once because of the illness too! I thought the exam was in the afternoon but it’s in the morning!!! It’s Chinese art history… Lucky the lecturer was very nice that he rearranged a new set of questions for me. Otherwise I needed to retake the whole course!😛Yet the price was 20% off my mark… But I still passed! lolComing back to HK for a wedding tomorrow. Maybe see you if I have enough time!

  3. Wow, still passed! I would afford to have 20% deducted from my bare pass exams…How long are you staying in HK this time? I’ve been having evening classes these days, but lunch would be equally goo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