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護膚

百物騰貴,護膚品首當其衝,唯有不斷另找他法。想起自己有許多的贈品和樣本,即管試試哪款價廉又物美。但是要決定從哪個試起,談何容易:

實在太多,於是下定決心要把它們用光。但是在它們消聲匿跡之前,好應該替我壯觀的護膚品珍藏留倩影。這些都只是用在面上的護膚品,頭髮、手腳、身體的不計,塗在臉上,「整色整水」的都不計。

首先來個卸妝洗面磨砂系列:

再來爽膚系列,基本是我是不用爽膚水的,所以所有都是贈品,而花水勉強也可以說是爽膚水的一種吧!

下個護膚程序便是精華素,水份和彈性尤為重要:

一星期內也總要做三兩次面膜:有清潔,有水份,有營養,有美白:

眼部護理當然少不得:

連唇部都要照顧週到:

最後一步是早晚不同配方的潤膚露:

(其實每次打開鏡櫃,我都想為一字排開的大樽小樽拍照留念,可是,我又怕嚇壞大家─「怎麼皮膚這麼差的人原來用這麼多的護膚品」,又或者「怎麼用這麼多護膚品的人皮膚都仍然這麼差」,兩種都顯然不是悅耳動聽的說話。不過,至少我可以做個反面教材,讓大家認真考慮應否試用我用過的牌子。)

看!原來畫面是多麼的震撼!(雖然仍有漏網之魚未被攝入鏡內。)

再來個鳥瞰:

不得不反思,要將所有謢膚品鋪滿的話,究竟所佔面積是我臉龐面積的多少倍?

以前一個做化學原材料的朋友告訴我,化學原料真的很便宜,只佔化妝或護膚品零售價百分之一的價錢,其餘的都是廣告宣傳費居多。於是我又開始留意護膚品的成份,發現藏品中絕大部份的都含有毒化學成份,當中有註明成份又肯定天然的,只有寥寥幾款:

(其中Perfect Potion是價廉物美的超級推介。)

女人花這麼多金錢和時間,每天最少兩次把有毒物質往臉上塗,大概就是想把防腐劑推至第十幾層底層肌膚,成就長青不老的傳說。

3 thoughts on “有毒護膚

  1. even i dont wear make up,i have many samples too!!!!! the lady will give me samples when i shop at keiths….

  2. WOW!!!!!!! SIMPLY SHOCKING!!That’s why I don’t take samples anymore. Oh, I just showed the pic to my mom and she said “犀利呀!!"

  3. I get the samples because I think I’ve already paid!I think we should all go through a similar exercise scrutinising our collections, be it gadgets, clothes, shoes, etc. so as to stop us from buying more.A friend asked, ‘Why do women buy shoes? Why do they add 1 to infinity?’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