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無端端,我的護膚產品多了「問題」這一欄:

從來,美容師口袋裡都有不同措辭來描述顧客人的皮膚狀態,讓顧客不難受之餘,最重要的是要理解漂亮辭藻背後的意思。

她們通常說,「嗯,你雙眼今天看來有點攰。」主體是眼睛,不是我。

又或者「眼睛附近好像(語氣不肯定)有乾紋(是該死的天氣的關係)/細紋(問題只是很小)」,通常最後還加上一句:「妳是佩帶隱形眼鏡吧!」為無辜的受害者,加深無力感。

這次年輕的美容師把她的纖指放在我臉龐端詳時說:「可能是年紀或者地心吸力的關係吧(都是外在環境的關係),眼皮有點鬆阤。。。」她之後說用什麼精華素來做緊緻提昇,我都聽不進去了。總之皺紋就是結果。

來吧,為歲月在我臉上留下的風霜而喝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