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數我們剩下的日子

這幾天,我突然間覺得自己是一個天使。

很好笑吧,可是我的確這樣想。

近來身邊的朋友都很不開心。有的家人身體有病、有的有著巨大的工作壓力、有的投資失利。

臉上掛著的不是苦笑,便是眼淚。

我頓時覺得自己身在福中。

腰骨雖痛,但我明天可以打球去。工作滿足感不大,但暫時沒有裁員的威脅。

換句話說,沒兒沒女沒車沒錢沒事業,成了我的福份。

忽然,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使命感,好讓沮喪的朋友得安慰。

今天知道一位圈內人英年早逝的消息。朋友,也許這是最好的時候去真正理解「無常」這概念。

就像仁波切所說,如果我們能夠想想我們每吹一次蠟燭,就代表我們步向死亡又多一點的時候,我們對身邊一切的看法可能已不一樣。

One thought on “數數我們剩下的日子

  1. How true!

    前陣子遇到的那一點挫折,現在回想起來真不算什麼。當然,佷大程度上是因為我也沒兒沒女沒樓沒車沒股票沒事業。突然之間,我的缺失成了我的福份。

    如果不是因為老了化了,我決學不懂沉著應戰。每吹一次蠟燭,就代表自己步向「不惑」又多一點,中國人的智慧真不能小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