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

小時候,喜歡自己和自己玩一個遊戲:鬥寫同音字。

例題:yuen4
答:原圓袁元鉛沿園懸猿員完緣。。。

喜歡語文的,便喜歡這樣玩。

我不明白為何小孩子都懂得寫的字,成年人反而不懂,或忘記。

近來,我開始忘掉一些字怎樣寫,例如:鬱、釁。筆劃挺多,現在又只用電腦輸入少書寫,執筆忘字也很應該。況且方塊字是一些外國人窮半生精力也學不好的學問。

我對自己這樣說。

早兩天,我在使勁的想「多士」的英文怎樣寫,心裡不寒而悚。Toads、toes?為什麼都不像樣?愈想愈急,愈急愈驚。

明顯,這跟執筆忘字沒半丁點關係。

很多時候,只要睡眠不夠充足或不夠優質,別人問我問題,我的腦袋空白便一片,什麼也想不起來。

那天,視光師跟我說我的視網膜有裂縫。

早前,我的腰骨很痛。

我身邊四十歲以上的朋友都曾經開刀或患癌,無一倖免。我也為自己作好思想準備。

但當一切衰老的徵兆來臨時,發現自己仍然會恐懼。害怕面對未來只有繼續走下坡的日子,一直以來期待更好,現在驚覺原來高峰已過。

面對衰老尚且這樣,面對死亡又是如何?

2 thoughts on “衰老

  1. Sigh~ "There are no solutions in life, only the energy to keep moving forward."

    保持樂觀與積極吧,起碼科技發達,我們現今一代看起來也蠻年輕﹗如果生於阿媽那一代,我保證以我現時的年紀看上去一定像一個師奶﹗

    還有,極力推薦日劇'Around 40s' –> 讓人看得會心微笑﹗

  2. 是的,是的,至少今天瑪嘉烈小姐跟我說她二十二歲,我竟然有三秒的相信。

    把年齡報細十年實在太可惡。。。

    喂,咁你幾時借套日劇俾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