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的第一天(一)

每次出門,我都需要很多時間執拾行李。這一次很不同,太多東西沒有準備,連到埗的地址都沒有認真抄下來便出發。打從出門的一刻便知道這個旅行與別不同。好朋友貼心的開車送我到機場,就是臨出門的一刻,我便用了五分鐘跟行李箱搏鬥,幸好行李箱沒有因此壞掉。

一路上的車程都很順利,只是心裡不明白朋友為什麼要把時間調校得這麼緊。朋友明明知道我想要一試那會員候機室,其實我還想在機場買手信給讓我打搞的朋友呢。

結果到達機場得時候,地勤人員告訴我行李的閘口已經關掉,需要專人護送我的行李到飛機。他還叮囑我要儘快到達閘口。結果我到達的時候,連隊也不見了,這就起飛了,真不爽。

這次的旅程臨時有變卦,結果我要在巴黎花五個多小時等候轉機。而我之前感覺不祥的事情終於發生:我人在英倫,行李卻仍在巴黎!因為要辦手續的關係,我錯過了到牛津的巴士班次,令我原來已經很遲的工作會議進一步推遲。

按平時,我一定很焦急,今次竟然感覺輕鬆,不用帶著沈重的行李東奔西跑實在寫意。

到達會議地點已經三時半,英國人不像香港人慣性超時工作,而且他們要趕巴士、趕火車,所以到達後他們問我的第一句話是我甚麼時候走,方便他們替我叫的士。

還有其他要接待我的同事們呢?

噢,他們今天都有事,還在忙。

所以我只有一個會議,並且在一個鐘頭零一刻之後便完成任務,可以出發到倫敦開始我的假期。

縱使,我用了差不多一天的時間攀山涉水的來到。

One thought on “旅程的第一天(一)

  1. 應好友要求補充:出發往機場的時間緊張,原因是大家在班機起航的時間上有誤會,特此澄清。

    其實誤會的事情多著呢,這篇還有下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