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羅宋餐的日子-新書發佈會

這些日子*有點折騰。

朋友因此跟我約定每個週末都要為自己安排有益身心的節目,免得在週末死去。可是以我的性格,肯定不會想出甚麼好去處,所以只要朋友建議,我都願意跟從指示,回來做一個簡報。而第一個任務就是鄧小宇的新書發佈會。

新書發佈會由鄧小宇的父母背景和他的童年生活開始。他自稱不是生於富貴家庭,自小當童星,為他的童年增添不少精彩,更讓他結識現時在在社會獨當一面的各方朋友,如陳寶珠、蕭芳芳、杜國威、秦沛、爾冬陞等人。

在會場外遇到黎海寧。沒有想過她幾乎成了場內的半個女主人,她的故事佔了鄧小宇的成長路上很重要的位置,也讓我有機會看看神秘面紗下的黎海寧是什麼樣子。鄧小字唸九華,黎海寧唸瑪利諾,兩小無猜因志趣相投便認識了,大家在Studio
One 看戲,一起分享樂等等,就如你我在年少與友儕間的分享一樣,互相啟發,互為影響。在六七暴動的時候,生於左派家庭的Helen被學校檢查書包,鄧小宇猜想Helen經此一役,少了一些傲氣,難怪她完全不像我一般認識的高傲的瑪利諾學生。

有人說mellow了的鄧小宇已不是他自己,但我卻蠻喜歡他mellow的一面。他說年輕時愛看藝術電影,因此卻讓他損失了欣賞其他類型電影的機會。我們哪個沒有藐人,從而証明自己獨特而非主流的品味,到頭來,反而令自己失去更多。所以呢,我們應該什麼都看,兼收並蓄。

*這篇短文,開始寫於個多月前,卻一直沒有完成。現在也沒有為它好好的結尾,原因是我用上班下班的乘車時間點點滴滴的累積而成。不過我沒有把與朋友的承諾忘掉,除了要發佈這個發佈會後報告外,更活好每一個週末,兼收並蓄。

寫得可能慢,水準也可能低,但總好過不看、不想、不寫。

3 thoughts on “吃羅宋餐的日子-新書發佈會

  1. 看、想、寫! yea!!! lets keep moving!!!!!!
    thanks for sharing!!!!!
    its friday..lets embrace every weekday & weekend

  2. I want to read 吃羅宋餐的日子 too…

    Quite agree with Tang's theory on 損失了欣賞其他類型電影的機會。I guess this is quite typical of our generation, esp those of us who went to uni and thought we are somewhat 'different'. So silly hah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