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無禁忌

拜祭先父的時候,我總愛留意有沒有新遷進來的鄰居。以前總覺得父親的生命太短暫,沒有享過什麼清福就走了,看到他的鄰居,才發覺自己的要求實在太多。六十歲不到的大有人在,也有三十來歲有妻有兒的,也有一些只有十來歲的,真替他們的父母傷心。

最吸引我的注意的,是一個「雙座位」,原因是男方頭帶卜帽,明顯是一個生於古代的男子,他生於1904年,距今已超過一個世紀,終於1942年,即是38歲,正值盛年,難怪他的臉孔是那麼的俊美。

在他「身旁」的,是一位滿佈皺紋的老婆婆,但是看得出她五官標緻,年青時準是個美人兒。她生於1908年,終於2001年,享年97歲。換言之,她比丈夫小四歲,而她丈夫過世的時候,她只有34歲,她足足守了超過五十年的寡!他倆浪漫的愛情故事就是刻了在這小小的墓碑上。

到我死的時候,我不希望立碑,就讓我的故事寫在這裡吧。

One thought on “百無禁忌

  1. Online tomb or blog tomb!
    I love reading the text on the tomb , u can image / predict the life of the peopl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