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浪

我很容易暈浪,即使我是個城市人。過飽過餓,坐小巴也會暈車浪;坐船就更不用說,試過出海釣魚,一會兒便要船家走回頭。

而這一次,是暈電影浪。

幸運地,可以去看<阿凡達>(Avatar)的優先場,本來根本不知道這是動畫還是什麼的一齣片子,但基於它在最新的iSquare裡的IMAX電影院播放,聽說買票的話需要170元,那真的別管他放什麼戲,就是去看電影院也值得啊。

電影真的很立體,可是坐在第四行,電影開始不久我已經覺得暈眩。以為後段會好一點吧,但暈眩沒有一刻停過。我的胃就是有一下沒一下的在抽搐,是very upset的那種。

完了以後,坐在旁邊的朋友原來早已閉目養神,後面幾行的觀眾也好不了多少。哈,原來我的體質還不賴,起碼沒有吐,而且看足全程!

片子本身真是不錯的,故事講述身體殘障的男主角Jake參與任務,和他的化身(avatar)連接之後卻變得身手敏捷,勇敢機巧,最後獲族人肯定,得以加入他們的大家庭。

像<Heart of Darkness>的colonel一樣,Jake不但沒有完成任務,反而倒戈相向,源自他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給予的力量,人和大自然的融合(包括通篇很sexual的人與人、人與獸的bonding)。

這齣片子的視覺效果是毋容置疑的,劇情緊湊,沒有冷場。片是很值得看的,但若然要看立體版的話,我勸你還是選後一點的座位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