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start of 2010

這個2010年開始得認真麻麻。思想的衝擊,價值的反思都很磨蹭。

阮玲玉死於人言可畏,我首次感到言語暴力,政治漩渦的可怕。我明白謠言怎樣可以令人抑鬱,縱使我不是首當其衝的一員。

今年要學習的,是獨立批判思考(別笑我人到中年還沒有學懂這個),作出任何批評之前,首先要想想是否有真憑實據支持。每個人隨意草率抛下一句話,累積起來會讓人誤以為是真相。到最後其實沒有一個人知道真相是甚麼。

譚作人的呈堂陳述說:「良心和勇氣,是公民社會之魂。」可是我在公民社會之核心卻沒有時常找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