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人

今天到醫院探病,病人發現子宮生癌,剛做完手術,把整個子宮割掉。整個過程,由發現到出院,只需一星期。

我問病人,在考慮要拿掉子宮的時候,有猶疑嗎?她也可算瀟洒,對她來說,只是把更年期提前吧。

假如我的子宮沒有生癌,而我又步入了更年期,那個沒有作用的器官藏在體內有沒有意義呢?

我有很多奇怪的想法,例如,把一個內臟割掉之後,其他內臟會否移位呢?

更奇怪的是,有段日子,我常常在形像化的想,一個地鐵車廂裡,舉高手握著扶手的那一排乘客,有多少個是「完整」人,即是有齊所有器官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