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 gracefully.

打從呱呱墮地開始,我就是別人的姨姨。

在我應該還是青春少艾的年紀,我已成了姨婆和姑婆。

雖然只是疏堂的,但我就是習慣了「長輩」的身份。所以朋友的孩子叫我auntie是理所當然的。說實在,我現在才來懷孕也嫌年紀大吧。(一天我忽然想到,在街上看見的孕婦,雖然當中有些非常師奶,但大都應該比我年輕吧。)

為甚麼有些人到了我這個年紀還想當姐姐呢?

別人問我年齡,我從來都很坦白。做一個狀態大勇的四十歲女人,總比未老先衰的三十歲女人來得好吧。說得白一點,我情願做四十歲的一枝花,也不要做三十歲的爛茶渣。

我的人生目標,是做一個更好的人,這個「好」,包括思想的成熟、性情的溫馴,希望隨著每一個人生階段,age gracefully。

希望身邊的朋友都一樣。

One thought on “Age gracefully.

  1. Can’t agree any more!

    我們這一代,無論男女,從外表或心境來看,4O歲跟30歲分別不很大。當然,有小孩或沒頭髪另計~;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