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伴侶

早陣子看NPV的博文,才知道原來現在有人開始稱呼家裡的小動物做「動物伴侶」,而不是「寵物」,從而強調人和動物之間的對等關係。

我很少叫家裡的狗狗做寵物,而是用牠的名字,有時候甚至連名帶姓的稱呼牠(對,牠跟我們都用同一個姓氏),我們早已把牠看作家裡的一份子,我家的來電顯示就是牠的名字,反正家裡就只有牠沒有分配到電話號碼嘛。

人家的狗狗每天都上街,可憐我家Whisky只可以在週末出外走走,這些日子我一有空就去走走減肥,於是也會帶同Whisky,以彌補我平時太少時間陪牠,也讓牠好好運動一下。

我一直都覺得是我陪伴牠,直至一天只有我一人,總是覺得怪怪的,路上顯得夜闌人靜,好像有點不安全。沒有Whisky,我的步速慢了,心跳率低了,方才發現Whisky原來是我的電子兔。

Whisky已經十歲,以後我只有更珍惜和牠相處的時間。還有,我不會再以為自己很偉大的在give,但我會努力嘗試付出多一點。

20110521-114658.jpg

One thought on “動物伴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