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有一件詭異的事情。

自從兩個多月前大感冒開始,覺察到身體向我發出的警號,是時候要優養生息。於是我努力的補眠,希望每天有八小時睡眠。踏進2020年開始,我甚至晚上十時後便上床準備睡覺。其實打從農曆新年之後,因為疫情在家工作,我更採取自然醒的生活模式。如是者到昨天為止,已經足足超過兩星期,我每天都有至少八小時、無間斷的睡眠。

顯然我是個幸福睡寶寶,但心裏都有點好奇:究竟我還可以睡多久?

果然,今天一早我睜開了眼睛,看見天還沒有亮,隨即又閉起雙眼,打算再睡,可是沒有成功。於是我看看手機,是早上五時多,之後還是睡不著,於是起床上洗手間,到再次入睡前最後看手機是六時多。

大概我的身體終於睡飽了,我是這樣想。我甚至將這想法告訴別人,直至我不停的工作到黃昏的時候。

我的習慣是使用日期存電腦檔。存檔時赫然發現今天是老爸的忌日,而十九年前的今天,就是早上五時多的時候,我爸接駁的機器響起來,然後大約六時左右走。

是否有點不寒而慄?我把這事情告訴友人,他問我爸是否想給我傳遞某種訊息?

「女,你睡太多了。」是否這個訊息?

我想求證老爸走的確實時間,然後我找到這個我已經八年沒有留過足跡的後花園。然後讓我找到許許多多當日對老爸的思念,還有我很多篇其他的文章。然後我竟然愛上看自己十多年前的文字,當中有不乏不同題材的感想、反思和玩味。

最後我的文字再次出現在這裡。

大概這是老爸想給我的訊息:要珍惜自己的興趣,不要因為科技、時間、年紀而浪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