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

空氣污染指數爆燈,沙塵暴成為熱燙燙的話題。

數年前到甘肅,我幾乎經歷沙塵暴。甘肅各處,極目都是火舞黃沙的景致。那條從機場伸展出去,又大又寬的公路,顯然只是繁榮經濟的幌子。

在乾旱的山區裡,不時見到光著下身的小孩子在山頭跑來跑去。忽然刮起一陣怪風,捲起沙塵,害得我連眼睛都睜不開,不敢張嘴,不敢呼吸,我和同伴立刻躲進一間屋子裡。此時外面的天色已變灰,我在想,沙塵暴都給我遇上了,也真可怕。

大約十分鐘後,風平靜了,我們終於可以在到外面去。可憐我的數碼相機,卻因為怪風來得突然,我來不及把它關上,一顆沙粒跑進了鏡頭去,快門再也關不掉。

有人知道我以為自己經歷了沙塵暴,跟我說那只是吹了一陣風而已,沙塵暴如果真的來襲,人們要躲在家裡很久,足不出戶。

不要說是沙塵暴,要是香港要經歷一陣甘肅的怪風,我不知道有多少香港人受得了。

發表留言